•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
  • 院党总支召开“三强一树”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5-08-11 来源:​
    分享:
         

    根据市卫计委“三强一树”主题实践活动部署,87日,我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旭明、纪检员朱言良,市卫计委副主任王飞豹、副调研员周争鸣出席会议。院党总支书记章强主持会议,代表院总支委员会通报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扣落实市委“从严管理落实年”活动部署,采取座谈会、个别谈心、开设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借鉴和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精心组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院监会通报了前期收集的职工对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章强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组织建设、工作作风、医院发展等多个方面查找出以下主要问题。一是对上级有关精神领会有时不够及时。二是“两个责任”的划分还不够具体到位。三是勤俭节约的意识有待加强。针对这些问题,院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三项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纪律执行;二是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三是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进团结协作、廉洁自律。

        随后,院领导班子逐一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原则,点准穴位,见筋见骨。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怕痛、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旭明在讲话中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是成功的,个人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是一次有质量的生活会,巩固了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果,展现了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二是要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增进班子团结;四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的问题。

    王飞豹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说民主生活会是增进团结、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一个平台。他希望我院领导班子要有政治定力,始终与上级党委决策和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创新思维,实现保健工作创亮点、医疗业务有突破、学科建设创品牌;要强化底线意识,要牢牢把握政治生活底线、廉洁从政底线;要有担当精神,团结协作,谋划好异地迁建工作。

    章强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很实在,自身剖析很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交换意见,逐一点明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杨旭明组长、王飞豹副主任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卫计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作风建设,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抓好深化整改工作,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把作风建设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为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