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
  • 把好安全关 守住廉洁线——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节前安全教育暨廉政教育

    日期:2019-02-02 来源:​党办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节前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我院结合工作实际,把各项节前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临近春节,市卫健委吴彩霞副主任围绕节前工作特点对我院各项工作进行跟进督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敏感性,在安全生产预防、廉政风险管控和信访安全等方面提高工作力度,要切实号召全院上下从思想上开始紧起,从行动上开始实起,从管理上开始严起,严格医疗操作流程和各项事故防范,严肃党风廉政、医德医风和各项纪律执行,不断推进医院高质量服务和规范化建设。

    根据市卫健委党委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委党委委员吴建文到我院进行检查指导,检查中充分肯定我院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成绩和节前氛围营造工作,并指出还要扬长补短,把前期好的做法坚持住,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好,特别是针对节日特点,要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加强安全意识,制定好各项防范预案,认真落实科室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处理或限期整改,杜绝医院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院班子成员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各科室值班人员安排、危重患者救治、急救药品及设备、消防设施、电梯、人员密集及易燃易爆场所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1月28日晚,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教育暨廉政教育,全院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申屠副院长围绕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梯安全以及医疗垃圾管理等方面进行教育部署,并强调节前全院各级部门和全体职工要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更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医疗安全意识,医务科科长方国兴针对近几年我院医疗安全现状详细地分析了医患纠纷的原因,要求全体医务人员重视细节,及时与患者沟通,增强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降低医疗风险。

      会上,全院职工观看了由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的“扬清风正气•建清廉金华”廉政文艺晚会视频。

    监察室主任许建松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纪委通报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并提醒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卫健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相关要求,不越底线、不触红线,确保实现廉洁过节。
    最后,骆院长部署了节前安全稳定和廉政风险防范的具体工作,强调指出三点:一是各临床、医技科室要认真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和备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二是要重视生产安全,严防火灾,尤其要注意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三是要过廉政节,牢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风清气正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