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
  • 【妇幼”疫“线①】”医“护童心——市妇保院儿童保健党支部给出响亮的回答!

    日期:2020-02-06 来源:​儿科
    分享:
         

      面对疫情,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妇幼健康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新冠病毒悄无声息的侵袭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打响。居家隔离,道路封道,交叉感染,全市儿童防控工作,新生的婴儿、等待康复训练的孩子们,谁来守护他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党支部的全体医务人员,用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思想重视、组织学习、开展培训2019-nCoV

      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又能保证支部会议的顺利开展,会议通过钉钉视频电话会议形式,党支部书记楼宏亮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党旗就是战旗,疫情面前我是党员》的党课,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战斗在医疗保障的第一线,同时解读学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让大家时时掌握疫情信息。

      


     

      严阵以待,主动请缨,冲在前线2019-nCoV

      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就地待命,纷纷表示随叫随到。邱楠等3人接到通知起,就奋战高速路口,执行排查任务。为了节约防护服,几乎不喝水不厕所,实行6小时轮班制,穿着防护服又闷又热,中午的太阳汗流浃背,一到晚上,寒风又裹着湿冷的衣服,但她们依旧坚守岗位,在抗疫一线持续奋战,为进入金华的第一道防线站岗,守护金华人民的安全。


      

      新形势新方法,在线答疑解惑,做好居家儿童疫情防控工作2019-nCoV

      儿童保健部举办视频会议,加强儿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部署,同时展开对全市各县市区0-6岁儿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摸底大排查,对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儿童进行重点管理。多途径开展防护知识的宣传,制作专题美篇,利用微信平台对基层儿保医护人员和托幼机构管理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和指导。

      线上培训指导


     

     停课不停学

      医务人员秉持“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采用电话或者微信视频的方法联系在我院康复训练的孩子们,远程指导居家康复治疗的注意事项及动作要点。



      温馨倡议

      县市区封道,出行不便,儿科发布温馨倡议书,住院病区的探视陪护也进行相应改革,病情解答改为电话咨询。


     

     线上解答、直播授课

      为方便家属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得到专业医护人员的解答,缓解在家患病的焦虑,支部书记楼宏亮主任带队,方国兴主任、高原主任、李忠主任等7人组成首批专家团队,开设免费微脉医疗咨询。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即使我们不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维稳后方,减少患者来院,避免交叉感染,为疫情的群防群控出力。自开通以来,已为300余人次患者在线答疑、医疗救助。



      2月4日医院正式开启线上科普知识视频直播首播,高原主任做客直播间,与粉丝们互动,人气爆棚!粉丝数量超过1400人!


     

     冬已尽,春可期,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儿童保健党支部一直在行动,

      用儿保人的方式来守护儿童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