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
  • 【妇幼”疫“线④】战“疫”一线,他们一刻也没有放松!——市妇保院门诊医技党支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日期:2020-02-10 来源:​门诊医技党支部
    分享:
         

      抗疫情,我们“疫”往情深!

      抗疫情,我们是第“疫”道关口!

      抓防控,我们都是站在“疫”线!

      大厅、诊间就是我们战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门诊医技党支部全体同志如此专注

      “‘疫’往情深”……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门诊医技党支部在第一时间作出防控部署,设立了预检分诊台,承担起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在线电话咨询等工作,充分彰显了“精准护航”的支部特色。


      1预检分诊

      为有效防控疫情,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切实为临床提供保障,自1月23日开始,门诊医技党支部就在全院率先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注射室的倪毅萍放弃休息,主动加入队伍,让大家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鼓舞。


     

      2电话咨询

      宅在家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贡献,可是,不出门,万一有什么健康问题该怎么办呢?这些天的门办电话已然成了热线,大家纷纷来电咨询。

      “你们医院照常开诊吗?”

      “三维预约好的时间,能改吗?”

      “孩子发烧了,怎么办?”

      “你们医院生孩子安全吗?”

      ……


     

      3防控学习

      为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做到抗击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门诊医技党支部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培训。西药剂科金茶花主任还特地为科室人员上了一堂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课。


      超声科加强院感防控,对科室清洁区及工作区进行分类清洁,除相关学习外,加强每天对机器、桌面、键盘的清洁,每天至少一次的诊间紫外线消毒工作。


     

      4热情

      疫情期间,门诊医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发扬“大爱、无我”的奉献精神,为人民提供坚实有力的医疗保障。这段时间,门诊医技党支部书记吴坚总是第一个出现在一楼的门诊大厅,早早的为病人做好上班前的准备工作,对待“特殊”病人,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


      5协作

      由于疫情的发展迅猛,医疗物资严重紧缺,西药房杨德火同志想方设法,从朋友的朋友那筹集到一箱医用酒精,为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


      疫情紧俏消毒物资“消毒片”因厂家生产来不及贴标签,药房工作人员到货验收后补贴标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门诊医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老牌先进党支部作用,见执行,见行动,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