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
  • 有需要,我先上——记门诊医技党支部请战纪实

    日期:2020-02-26 来源:​门诊医技党支部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全国上下骤然打响,每个人的心无时无刻都被疫情牵动着,日前,疫情形势虽然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依然复杂严峻。一批一批医疗队伍奔赴武汉,一张张感人落泪的支援照片,妇保院门诊医技党支部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




      2月16日,我院郭红副院长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特殊的信息:“如果可以支援湖北,我想报名参加,尽一份绵薄之力!”




      次日,她将“请战书”交到了影像科施主任的手里……。原来,这位神秘请战人是来自我院影像科的孙晨医生,她在请战书中这样写到“哪里最需要,我就应该支援哪里”。她说,放射科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和依据之一,作为一名专业的放射医生,我心系疫区人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让我钦佩不已,在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我要发挥我的专业所长,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话语间,透露出她坚毅的目光和信心满满。2019年6月份,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现在的她还不是一名党员,但她却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工作中的她总是积极乐观,热情饱满,说话软生细语的她最常说的就是“谢谢”。

     



      作为品牌支部的门诊医技党支部,抗议期间,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月9日,注射室主管护师倪毅萍,作为03年抗击非典过的她,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援鄂支援任务。

     


      ▲2月15日,超声科的“超女”们听说超声在诊断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家自发组织学习肺部超声的相关新知识。




      检验科是临床医生的眼睛,更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而检验医生就是幕后英雄,听说武汉的检验医技人员严重紧缺后,检验科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不做旁观者,我们要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全员都在援鄂倡议书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主动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及演练




      这一次的签名不一样,因为,它,代表了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