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
  • 感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日期:2020-03-10 来源:​无
    分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金华市妇幼保健院29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依然心系疫情,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发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累计达7200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3月2日,在我院离退休干部群里,大家自发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想为抗击疫情尽点绵薄之力。


      95岁高龄的离休党员张立华,1946年2月入党,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后,她通过报纸以及家人交流,时刻关注疫情,她专门打电话给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卫星,表示自己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捐款。刘卫星告诉我们,张奶奶在电话里的一番话深深的打动了他,张奶奶说:“我入党已经74年了,我与党一起经历过战争洗礼,我曾经是战场上的卫生员,我相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在这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也一定能战胜病魔。”


      ▲张立华给全院职工上党课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捐款单上是老党员沉甸甸的名字,他们的高尚情怀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善举感动着我们这一代妇幼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他们致敬学习!


      ▲离退休干部与全院职工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