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团委工作
  • 全面总结 落实整改 工作部署 巩固成果——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14-11-03 来源:​
    分享:
         

            10月30日晚,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对全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行了部署。医院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长徐惠民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章强作总结报告。章书记全面回顾了医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从活动三个阶段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近半年的活动,在市委和市卫生局党委的指导下,医院领导班子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深入广泛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一是统一全员思想认识,提升班子合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进了班子的团结,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为转变作风、理清思路、加强班子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深入查摆“四风”问题,立行立改初现成效。院领导班子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改起。对于能立即解决的,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深入研究细化方案,提出任务和时限,逐步整改和解决。其中,通过转变会风、从简接待、节约资源等措施,我院会务接待、差旅费、办公用品等费用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下降。三是完善就医环境,服务质量上台阶。住院楼一楼开辟专门候诊区,原门诊候诊区增加安装空调,实现免费WIFI医院区域全覆盖,为病人提供良好舒适的候诊环境;各病区设置便民箱,免费提供应急日用品;开展中药穴位贴敷治疗,开设儿童生长发育、乳腺外科、内科等专家门诊,方便了群众就医,丰富了医院学科,拓展了服务项目。四是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提高病人满意度。开展全门诊分时段预约就诊,覆盖全院所有专家门诊、专科门诊和普通门诊,极大地缩短病人就医等候时间;实行B超分时段预约检查,即医生诊间与病人协商预约合适的检查时间,让患者能更加自由分配时间、合理就医;开通公众微信号“金华妇保”,实时发布就诊进度及医院相关信息,病人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就诊和医疗保健信息;计划增设20台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推行自助挂号、付费、信息查询等服务,让患者能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前三季度门诊、住院病人满意度分别达95%和98%。
            章书记指出,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活动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明确要求,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势头,建立和完善长效学习机制、管理机制和服务机制;加强督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地执行;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医院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达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徐惠民院长最后强调,全院职工要继续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巩固下来,要将好的做法建章立制、贯彻执行;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成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医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