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团委工作
  • “妇幼安安”健康行 结对帮扶心连心

    日期:2018-09-30 来源:​无
    分享:
         

      心系百姓送健康

      9月28日,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中医科、妇产科、内科、影像科医疗专家及党员志愿者一行12人赴结对村蒋堂镇杨梅山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 




      刚到杨梅山村,就见前来求医问药的村民早已等候多时。“医生,我的血压高,应该要注意什么?”、“医生,我不方便去城里,麻烦帮我看看这药怎么吃?”专家们细致地为村民进行诊疗,耐心地解答问题,影像科医生为村民做超声检查和心电图检查,护士忙着量血压、测血糖……前来咨询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伙儿虽然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但看到村民满意的笑脸,一早奔波的辛苦早已抛到了脑后。






     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60余人次,超声检查及心电图40余人次,发放免费宣传资料70余份。 



     情系村庄谋发展 




      9月21日,我院事先与村两委对接,今天恰逢杨梅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根据结对村需求,我院专门拨款置办了会议桌、办公桌椅、落地扇等办公用品。 




      为居家养老中心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另一组志愿者赴结对村罗埠镇后王村走访调研,为下一步帮扶慰问、免费义诊活动做好筹划准备。

      自结对帮扶以来,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多次为村民送上健康大礼的同时,积极助力村庄建设,先后为结对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村间道路硬化、自来水管网改造、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帮助,切实为结对村排忧解难,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党总支部积极探索并打造“妇幼安安”品牌,并推动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今后院党总支将组织党员志愿者继续广泛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爱心帮扶、点亮微心愿等系列公益活动,做好妇幼健康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