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妇幼保健>妇女保健
  • 金华市儿童保健知识提高班顺利举办

    日期:2014-09-30 来源:​保健部胡璐
    分享:
         

              为促进金华市儿童保健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金华市儿童保健医疗水平,9月26日,我院举办了金华市儿童保健知识提高班,我市各县(市、区)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共计176人参加了学习。
            金华市卫生局副调研员、防保处处长董晓华出席开班仪式,我院副院长郭红主持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陈津津博士、王瑜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衣明纪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杨茹莱主任、发育行为儿科竺智伟主任,浙江大学金华医院郭晓东副院长等专家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本次培训以儿童保健工作的相关内容为主题,各专家分别就儿童铅中毒防治、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诊断与干预、儿童保健中的铁营养状况与儿童健康、先天性苯丙酮尿症和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的诊治、婴幼儿发育障碍的早期筛查和干预、小儿常见外科疾病的识别和干预进展、母乳喂养的婴儿方面问题与干预、单基因病在儿童保健中的应用及基层医师医学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员们都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他们以严谨的学习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听课,还在课后主动与老师进行交流沟通,确保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反映这次培训班虽然学习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不仅丰富了知识储备,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友谊,而且也增强了发展儿童保健卫生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全市儿保医务人员对疾病的早期识别、诊断和干预等方面的知识及实践技能,也对推动全市儿童保健事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