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妇幼保健>妇女保健
  • 我院举办妇幼保健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日期:2016-09-15 来源:​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积极探索完善规范化管理模式,推动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健康发展, 910日,我院举办妇幼健康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妇幼处副处长沈苗英到会,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院长和保健部主任等共37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我院院长徐惠民主持。

    培训邀请北京爱氏妇幼保健医学研究院洪澜院长(原湖南省浏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授课,洪澜院长以 《大保健战略思维落实妇幼健康机构建设》为主题,结合国家大部制改革的最新政策,从新理念、新思维引擎、新的妇幼学科体系建设、新的妇幼保健机构运行模式、新的妇幼人才梯队建设、新的妇幼绩效管理、新的产科模式与技术和新模式下的儿童眼保健等八个方面对妇幼健康机构规范化建设进行阐述。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对妇幼卫生方针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新政策下妇幼保健服务机构的功能定位与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培训,为适应大部制改革、探索和推进妇幼保健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推动全市妇幼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享受到高效、优质、颇具妇幼特色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