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妇幼保健>妇女保健
  • 全市妇女保健知识培训班暨市级继教《精准医学和遗传咨询在出生缺陷防控中的应用》顺利召开

    日期:2018-10-24 来源:​
    分享:
         
     

    为推动妇女保健领域的学术交流,提升我市各级医务人员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女保健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妇女健康,我院于1019-20日举办全市妇女保健知识培训班暨市级继教《精准医学和遗传咨询在出生缺陷防控中的应用》。

        全市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保健部(或妇保科)负责人、妇保医师、负责妇幼信息管理人员、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负责人、分管妇女保健外勤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市卫计委妇幼处沈苗英副处长出席开幕式,对全市妇幼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同时希望我们珍惜学习机会,以更好地做好妇幼保健服务。

        培训班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省妇女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多位专家前来授课。

    省妇保院保健部邱丽倩主任、张晓辉副主任医师、产科徐冬副主任医师、生殖遗传科董旻岳主任分别讲解《浙江省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阻断现状分析》、《母婴阻断项目相关研究》、《产后并发症的早期识别与处理》、《胎儿结构异常的遗传学检测策略》。市中心医院产科郑秀娟主任讲解《 妊娠期腹痛的鉴别诊断》。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陈兰芳主任、妇女保健群体保健科胡亚男主任、产前诊断中心沈双双主任等专家分别讲解全市产前筛查与诊断、“艾梅乙”项目工作和考核要求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为医务人员树立保健意识,促进保健与临床相结合,提高我市妇女保健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妇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