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妇幼保健>儿童保健
  • 全市新发疑似残疾儿童信息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8-29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我市新发疑似残疾儿童信息监测工作,推动健康金华建设,金华市卫计委和市残联于823日联合召开全市新发疑似残疾儿童信息监测工作推进会。

    全市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卫计局(委)分管领导、妇幼科科长、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共计50人参加会议。

    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彩霞、疾控妇幼处副主任沈苗英、市残联副理事长周志强出席会议,市残联康复部部长方学军主持会议,我院儿童保健部主任楼宏亮介绍了我市疑似残疾儿童监测的工作方案和数据报送途径。

    全市疑似残疾儿童监测工作的典型代表义乌市和东阳市介绍工作方法和经验。两位代表就体系建设、创新机制、建立健全发现报告制度、部门职责分工、残疾鉴定程序等方面开展详细介绍。

    市卫计委吴彩霞副主任指出做好疑似残疾儿童监测工作要:1.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服务合力;2.强化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3.强化工作督导,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市残联周志强副理事长就残联系统如何开展好新发疑似残疾儿童信息监测工作提几点意见:1.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顺应时代发展要求;2.抓紧制定残疾儿童信息监测的相关政策,落实责任;3.强化责任担当、实现互通互联,合力助残;4.加强宣传,促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加强了卫计与残联的紧密配合,为做好疑似残疾儿童“监测不疏漏、数据共分享,追踪都到位、康复全覆盖”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