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我院举办金华市产前筛查知识培训班

            为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缺陷儿出生,普及产前筛查知识,3月中旬我院举办了金华市产前筛查知识培训班。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我院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我院副院长郭红作开班讲话。她指出,产前筛查是减少残疾儿出生,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广大妇幼保健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她强调了开展产前筛查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大产前筛查宣传力度,与产前筛查单位密切配合、合力推进产前筛查工作,确保全市产前筛查工作的健康发展。
            随后,我院副主任技师吴远桥、副主任医师李笑春、程妙鸳、沈双双及产前诊断中心主管技师金克勤、蒋群芳分别作了精彩的授课,对孕中期产前筛查参数数据库的建立及其临床应用研究、流产原因染色体异常分析、产前筛查相关知识、胎儿超声软指标的临床意义、人类染色体和染色体病、早中孕联合产前筛查方案选择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产前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二级防治措施,对唐氏综合征、神经管缺陷疾病进行产前风险筛查是一种简便、经济和较少创伤的检测方法,是卫生部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和衡量一个地区出生缺陷干预水平的重要监测指标。本次培训旨在对从事妇女保健、围产保健的医务人员普及产前筛查知识,以便基层对孕产妇正确宣教产前筛查的意义与目的,为我市全面开展产前筛查工作、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实现两纲监测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