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科研教学>科研动态>科研项目
  • 我院召开全院医疗安全会议

    日期:2014-11-17 来源:​
    分享:
         

             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医疗安全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医疗纠纷,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11月13日晚,医务科组织全院职工召开2014年下半年医疗安全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陈晓亮作题为《加强医疗安全管理 防范医疗风险》专题讲座。他通报了近几年全市的医疗安全形势,深刻分析了医疗纠纷发生的原因,并且阐述了从2010年《侵权责任法》实施以来医疗纠纷发生的新特点和新动向。同时,陈晓亮副处长从卫生行政层面,强调了推行医疗责任险的作用,他表示今后要推广住院病人的疾病险和医护人员的赔偿责任险,要从医疗保险方面来更好地化解医疗纠纷,但医院也要提高医护人员的执业要求和水平,加强管理和处罚的力度。最后,陈副处长通过与大家分享的几起典型病案,针对医务人员具体日常工作中需要引以为戒的医疗服务行为,如病历的规范书写,重要治疗措施前的充分沟通和告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我院副院长范伟荣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范伟荣副院长以刚刚召开的市直医疗安全会议为契机,以会议上通报的经鉴定医院负主要责任的医疗纠纷为典型案例,警示全院职工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共同努力打造和谐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