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 市妇保院开展春季儿童体质调理

    日期:2019-02-27 来源:​
    分享:
         

      《黄帝内经》有云:“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春主生发,自然界的阳气开始生长充盛,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夏养阳,春天是最能生气、长气的季节。

      孩子稚阴稚阳,脏气清灵,发育迅速,而肝“主升发”,可以通过小儿推拿配合春季生发的特点来调理保健,让孩子的身体更好地长个、长高!


      春季也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季节,由于春季大自然阳气渐升、万物生长、百花盛开,但潮湿阴冷的天气还将继续,且空气中的粉尘增多,致病的过敏原也随之骤增,因此春天更容易引发孩子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等。这些孩子,一般身体虚弱,必定有虚证,可以通过小儿推拿来调和脏腑阴阳,补虚泻实,以达到五脏调和的目的。


      金华妇保院儿保科儿童康复中心,针对性的开展春季小儿体质推拿调理,适合14岁以下儿童,尤其是1-6岁的儿童效果尤佳。

      适应症

      1.呼吸系统: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等;

      2.消化系统: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

      3.防病保健:长高、长壮及增强抵抗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