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妇幼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一行来院开展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日期:2017-08-15 来源:​
    分享:
         

     8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内司工委主任张世元及市人大代表朱晓芳莅临我院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残疾预防早期干预制度的建议"开展督办工作。市卫计委主任韦国潭、党委副书记陈艳、副主任吴彩霞、副主任周国彪、办公室(献血办主任)李图强、疾控妇幼处副处长沈苗英陪同,我院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

     会上,我院范伟荣副院长作《"关于建立残疾预防早期干预制度"市人大建议办理情况》专题汇报,督办组就我市儿童残疾的预防和干预工作提出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对市卫计委、我院就该项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儿童残疾干预工作重在预防,要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出生缺陷筛查覆盖率;三是加强能力建设,要在提高筛查准确率上下功夫,在干预措施上下功夫;四是加大政府公共卫生投入,提高社会保障能力;五是明确责任,确保儿童残疾防治工作各环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我市儿童残疾预防及干预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市卫计委主任韦国潭强调要认真按照督办组要求开展工作,并以此次督办为契机,真真切切办实事,实实在在出效果,积极应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的新挑战,实现妇幼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

    说办就办,座谈会后,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彩霞继续召集医院班子成员,就如何快速落实领导指示,提出具体部署要求,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出生缺陷预防控制中心建设""两癌"检查、"三优"促进、"生育力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