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妇幼新闻
  • 全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07-30 来源:​
    分享: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因素,新生儿复苏技术是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关键。根据《第三周期新生儿复苏项目》《国家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评估项目》和《金华市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7月27-28日,由金华市卫计委主办的全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属助产医疗机构技术骨干共80人组成16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


      市卫计委妇幼处沈苗英副处长主持开幕式;市卫计委吴彩霞副主任到会讲话,指出新生儿复苏是积极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的措施,全市的产、儿科业务人员都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


      为保证公平公正,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朱言良主任全程监督。


      本次竞赛特邀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新生儿科专家刘江勤主任担任主评委。


      竞赛由理论答题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30%、70%。每支参赛队伍都经过精心准备,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彭文勇、叶丽燕等26名同志获得个人一至三等奖及优胜奖;团体一等奖由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获得,金华市中心医院、武义县代表队分获二等奖,金华市人民医院、永康市代表队、东阳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全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有助于各助产机构相关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复苏技术,提升新生儿窒息的复苏抢救能力,增强产、儿科协作,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死亡率和致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