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妇幼新闻
  • 医者仁心,无私奉献——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8-08-24 来源:​
    分享: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各项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庆祝活动8月19日,节日当天,金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晚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彩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包云光、市中心医院医务处主任陈海君、市妇保院领导班子出席晚会,退休老干部以及全院3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
       系列活动二:专家健康巡讲7月26日上午,金华市首届"中国医师节"专家健康巡讲活动~~走进兴学社区。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妇科主任苏爱芳为该社区70名居民进行一场"关爱女性健康,让幸福更有底气"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教育,深受居民们的欢迎。
       7月27日上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陆勤慧走进驻金某部队,给60余名部队官兵进行"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7月28日上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朱筱丹在金华市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中心,给50名孕妇及家属讲解"胎儿宫内安危的自我监护"。
       8月2日,由妇女保健部开展的青年医师读书报告,邀请省妇保专家周勇副主任进行关于《陈旧性会阴裂伤的诊治》讲座,胡凯强发表关于《血栓前状态与不良妊娠》读书报告。
       8月17日,孕产保健部主任兼产科主任王春茶,走出医院,走进直播间,参加金广对话,利用传统和互联网+的新型传播模式,宣传孕产保健知识,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系列活动三:领导慰问8月16日上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深入科室,慰问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离退休人员,为他们献上鲜花和蛋糕,送去节日祝福。
       院班子成员感谢大家在各自岗位上为医院发展建设无私的付出与奉献。同时鼓励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提高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懈努力。
       8月16日下午,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陶叶萍一行在市卫计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慰问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