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妇幼新闻
  • 求新固本,精准护航

    日期:2018-08-24 来源:​
    分享:
         

      2018年8月22日晚,产前诊断中心、遗传实验室、产科、妇科、儿科、超声科近40名医务人员在我院五楼会议室进行业务学习,会议由产前诊断中心沈双双主任主持。

      邀请了博圣生物的芦斌工程师作《全外显子测序在遗传学诊断中的应用》的讲座。他从全外显子的病例分享、检测介绍和路径讨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全外显子在临床诊断工作中的应用。通过学习,大家对在临床上如何选择合适的遗传学检测技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并对全外显子测序新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

       接着,遗传实验室的徐夏苑医生作了《7月份产前诊断病例的总结》的报告,并分享了一例特殊的临床病例,阐述了染色体平衡易位患者进行产前诊断的整个流程,启发了大家对此引出相关问题的思考。

      最后,沈双双主任对学术会议进行了简练的概括总结,她希望以后能定期举办类似的学习讲座,加强多学科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本院遗传学诊断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