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护航妇幼健康事业


    『创建从我做起,文明见于细节。』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市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迅速行动,强管理、美环境、优服务,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护航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吹响集结号




    『动员』418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总支书记包燕梅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龙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二是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三是拉高标杆,狠抓落实;四是完善制度,坚持长效。




    『全面启动志愿服务』6月起,广泛招募志愿者,分别设立"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三支服务队,共228人组成。619日,举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积极营造创建氛围




        通过院办公会、院周会多次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调动全体职工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6月中旬,结合创建要求,我院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院领导多次实地论证,对院内公益广告宣传进行全面清理,全面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承诺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增强全院职工文明出行意识,我院积极响应号召, 认真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承诺活动。




      全院职工签订《"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承诺书》, 举行文明出行承诺签名仪式。

     

     自20175月起,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检查整改不走过场




     428日,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建文一行到我院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吴建文副组长要求做好 "四个到位",紧抓 "四个重点",做到 "四个结合",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根据检查组要求,我院立即布置落实相应工作。




    530日,市卫计委党委委员、爱卫办专职副主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安平带领检查小组再次到我院实地检查创建工作。根据检查情况,我院召开办公会专题部署整改工作。




    74日,针对前期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由院长带队,组织医务、总务、门办等相关科室开展创建工作自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补短板破两大难题




    为给就诊对象和员工提供更加舒适、整洁、安全的环境,经前期论证、人员培训等大量准备工作,71日起,我院正式启动保洁服务外包工作,院区整体环境较之前在各方面都有较大改观。

    停车一直是我院的大难题,为规范院内停车秩序,711日零时起,院内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对进出医院的所有机动车按规定实行收费管理。同时,我院倡导全院职工绿色出行,将院内有限车位让与来院就诊对象,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711日,我院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79日陈龙书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过院办公会、院周会层层传达,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同时,下发《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标准》,要求全院职工统一思想,围绕妇幼健康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