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省妇保生殖遗传专家董旻岳主任将定期坐诊金华市妇幼保健院

       【医讯】2018年7月29日起,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生殖遗传科董旻岳主任医师将定期来我院坐诊,造福广大金华市民。

      专家简介

      董旻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生殖遗传主任。中国优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遗传医师分会妇幼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遗传学分会常委。从事遗传病的致病基因与发病机制研究、遗传咨询以及遗传病的分子诊断、产前诊断和胚胎植入前诊断。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70余篇发表在SCI刊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坐诊时间:8月26日(周日)下午半天(15个号源)

      坐诊地点:遗传咨询门诊(205室)

      预约人群

      1.夫妇双方或家系成员患有某些遗传病或先天畸形者。

      2.曾生育过遗传病患儿的夫妇。

      3. 不明原因智力低下或先天畸形儿的父母。

      4.不明原因的反复流产或有死胎死产等情况的夫妇。

      5. 婚后多年不育的夫妇。

      6.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7.长期接触不良环境因素的育龄青年男女。

      8.孕期接触不良环境因素以及患有某些慢性病的孕妇。

      9.常规检查或常见遗传病筛查发现异常者。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12580(省平台)、88900000(每天正常上班时间);

      (2)网上预约:

      http://www.jhfb.com

      或http://www.zj12580.cn;

      (3)“微脉”手机APP;

      (4)医生诊间预约。

      温馨提示

      我院2011年9月成立产前诊断中心,是金华市唯一一家具有产前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中心始终以“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为宗旨,坚持“精益求精,质量为本”的发展方针,形成了产前筛查、产前诊断、遗传咨询、产前超声诊断和实验检测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中心目前已开展的项目有遗传咨询、侵入性产前诊断、唐氏血清学筛查、无创DNA检测、耳聋基因检测、胎儿染色体核型分析、基因芯片检测、单基因病检测、产前快速检测技术(BOBS)、产前诊断超声检查等。

      除了外院生殖遗传专家定期来坐诊外,本院产前诊断中心周一到周五全天均开设产前诊断(遗传咨询)专家门诊。

      专家简介:

      沈双双,主任医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防控中心主任兼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浙江省性学会性与优生优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级遗传咨询师。擅长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及遗传咨询。

      坐诊时间:周一、周三、周五(全天)

     

      李笑春,副主任医师,浙江省性学会性与优生优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及遗传咨询。

      坐诊时间:周二、周四(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