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简报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办证,201861日起在市直所有开展助产技术的医疗机构设立《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点,自工作开展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人员多次到各签发点进行督查。

    根据《浙江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浙卫发[2013]261号)精神,做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于201879日下午,金华市卫生计生委在金华市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举办《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市卫计委疾妇处胡亚男主任,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郭红副院长、李笑春主任、办证中心范玉婷及保健部相关人员,金东区、婺城区、开发区、市直有关医疗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及《出生医学证明》办证人员共约30人参加会议。

        郭红副院长强调了《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指出《出生医学证明》办证及档案管理实行终身追责,各个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给予服务对象最大的便利,各单位要做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了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周燕芬处长和资料收集保管处刘笑红副处长参加。刘笑红副处长解读了《浙江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具体要求,办证中心范玉婷讲述了《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操作流程,各授课人员就各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会人员表示受益颇丰,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