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 “红衣天使”在行动

      “您好,请问您是否需要帮助?”暖心的问候,灿烂的笑容,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的“红衣天使”们在院区内又开始了一天的志愿者行动。

      自6月份我院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每天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分别在门诊一楼大厅、住院一楼大厅和门诊二楼妇科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门诊一楼大厅是我院最繁忙的志愿岗位,志愿者在这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帮助患者自助挂号缴费。一遍遍的提醒,一遍遍的解释,一遍遍的帮助操作,志愿者却始终面带笑容,耐心地帮助每一位患者。




      而在门诊二楼妇科,“B超室怎么走?”是志愿者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尽管医院内的指示牌和楼层指引已经非常醒目,但还是会有患者因着急或者没留意找不到B超室、抽血窗口、卫生间,这时志愿者就派上了大用场,不厌其烦地为他们引路。




      住院一楼大厅的志愿者同样也不轻松。我院的检验窗口就在住院一楼,不少患者不熟悉自助取检验报告单的操作流程。没关系,有我们志愿者的细心帮助,一切难题都迎刃而解。




      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却还在思考自己的不足之处。他们将自己发现的问题写进志愿者服务日志里,以便后续志愿服务的改进。




      今后,“红衣天使”们将继续助跑“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示妇幼人的良好风貌,传递最美的“妇幼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