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设儿童康复门诊啦

      您的孩子3个月会抬头了吗?7个月会独坐了吗?8个月会爬了吗?1岁会独站了吗?1岁半会叫“爸爸、妈妈”了吗?2~3岁会用语言与人交流吗?会自己和同龄人建立伙伴关系吗?……如果不会,请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0-6岁儿童的康复最具有抢救性质,并且投入最少,效果最好。加强0-6岁残疾儿童康复医疗早期干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有利于减少和预防残疾儿童的发生率,降低残疾程度,为儿童一生的发展和幸福奠定重要基础。只要能够对残疾儿童进行早期发现、诊断、干预,就能使其最大限度地建立生活、学习及社会交往能力,不仅不会成为导致家庭贫困的负担,而且可以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发育落后的儿童,我院于今年9月始开设了儿童康复门诊,提供相应的诊断、评估及治疗。




      目前我院儿童康复门诊由张夏军主任(中心医院)、邵莉医师坐诊,擅长运动发育迟缓、脑瘫、肌张力异常、运动模式异常、语言发育迟缓、构音不全,孤独症等的诊治。评估室已开展了儿童发育评估、运动评估、语言评估、心理测验,对高危儿童的发育监测及早期发现脑瘫患儿、语言发育迟缓、孤独症等有重要意义。通过康复评定,可以给家长提供针对性、个体化的训练计划和建议,及康复训练治疗。有一支由康复医师及治疗师组成的团队,现已有百余名儿童在我院接受了康复训练。

      康复评估




      运动治疗及早期干预




      言语治疗及作业治疗




      经颅磁治疗




      组织参加儿童康复义诊




      团队介绍:


      张夏军,金华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业务主任,现任金华市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分会副主委。毕业于浙医大夜校,从事临床康复医疗二十余年,曾到北京博爱医院进修运动疗法半年,对神经内外科、骨关节、颈肩腰腿痛康复评定及治疗有一定的临床实践经验。儿麻脑瘫的康复评定及治疗临床经验丰富。参与一项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和多项相关课题。


      邵莉,主治医师,大学本科,毕业于温州医学院。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十余年,曾至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进修,擅长运动发育迟缓、脑瘫、肌张力异常、运动模式异常、语言发育迟缓、构音不全,孤独症等的诊治。现为金华市儿童康复委员会委员。


      陈颖,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硕士,师从岭南针灸名家柴铁劬教授,学习继承其学术经验,擅长以针灸、推拿等中医手段治疗临床各科常见疾病。研究生阶段于广东省中医院参加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6年,顺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8年以第一作者发表科技核心文章1篇,并取得广东省中医院颁发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胡斐斐,主管治疗师,本科,毕业于温州医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认证治疗师,原金华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治疗组长,从事临床康复治疗工作6年余,擅长儿童康复评定,婴幼儿早期干预,运动治疗,异常姿势矫正,构音训练等治疗。现为金华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康复治疗学组组员。




      章晓丽,初级治疗师,本科,毕业于温州医学院。曾至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进修,擅长婴幼儿早期干预,运动治疗,OT训练,构音训练等。




      邓敏,康复治疗师,毕业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曾至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进修,擅长儿童康复评定,言语训练,运动治疗,婴幼儿早期干预等。




      吴艳甜,康复治疗师,本科,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擅长婴幼儿早期干预,言语训练,运动治疗。

      

       门诊时间:周二、周四 

       门诊地址:门诊4楼儿童康复门诊

       咨询及预约热线:0579-821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