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官宣】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成功开展首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射频温控消融治疗术”新技术

      手术简介:术中使用低温等离子刀头切除扁桃体及腺样体,解除呼吸道梗阻,缓解睡眠打鼾症状。

      近期,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了首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射频温控消融治疗术。

      手术进行中

      7月12日,一位母亲带着儿子洪小小(化名)来市妇保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张玉兰主任医师专家门诊就诊,告诉张主任洪小小近期睡眠打鼾持续存在同时有鼻窦炎反复用药无法缓解,而且暴牙,经查,洪小小属于典型的腺样体面容,需行手术治疗。

      7月16日,早上7:30张玉兰主任医师完成查房,评估患者术前检查完善,下午14:00,洪小小在护士长和责任护士的陪同下,来到手术室门口,这里的护士姐姐准备了手套小涂鸦来缓解小小术前的紧张。术前三方核对-麻醉-消毒铺巾手术-手术顺利完成,15:20小小复苏成功安返病房。

      小小安返病房后,张主任亲自查房,院长也来关心小小术后情况。19日,小小恢复良好,达到出院指征,已经顺利出院。

      小小的妈妈说:“我们是外地人,在这边打工平时没空管孩子,平时孩子流鼻涕都当成感冒治,但还是容易反复。听其他专家介绍张玉兰主任是远近闻名的耳鼻喉科名医,就来到妇保院找张主任,建议手术。我们没有犹豫就决定手术了。住院期间,张主任和院领导都常常会来关心,这里的医生护士都特别好。”

      此次,“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射频温控消融治疗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院此项技术的空白。

      随着耳鼻咽喉科手术的逐渐开展,耳鼻咽喉科作为我院的新兴科室,在张玉兰主任的带领下从一张桌子坐门诊到引进耳鼻咽喉诊疗台、门诊内镜、手术室显微镜等,开展门诊耳内镜检查,病房开展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温控射频消融治疗术、鼓膜置管术等,方便了患者就诊及住院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