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礼赞70华诞】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诗歌会!

      

       夏季刚过,秋意未浓,华夏子女,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生在盛世,不忘中国梦,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的全体在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主题教育诗歌会。


      领导致辞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彩霞到会致辞,并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做实做深;二是检视问题要精准透彻;三是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

     

     教育篇



      张立华,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离休干部,1928年9月出生,今年92岁,1946年2月,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4月,19岁入伍参加革命。曾任山东东线兵团前方卫办卫生员、七后团野战二院五队助理军医、绍兴阮社第二康复医院院部和浙江省干部疗养院护士长,浙江省卫生厅妇幼处组长,金华县卫生科人事干部,金华县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金华县妇幼保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等职。1983年6月离休,享受县处级待遇。


      张立华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忆初心、颂党恩”的党课,她结合自己从参加革命到投入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人生经历,讲述她爱党信党的忠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初心,激励了我院广大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扛责任,持续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礼赞篇



      礼赞70华诞 共筑妇幼未来

      来自妇保院职工家庭的6位小朋友,领唱全院职工齐唱《歌唱祖国》,拉开了诗歌会序幕。

      

       01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院班子成员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耳熟能详的旋律,沁人心脾的话语,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02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妇女保健党支部带来的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深情表达热爱祖国、感恩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心声。

      

    03越剧演唱《西湖山水还依旧》


      离退休支部带来的《白蛇传》选段《西湖山水还依旧》,由院80岁退休干部刘肖男主唱,三名退休职工二胡伴奏。

      

    04配乐诗朗诵《读中国》


      行政后勤党支部带来了配乐诗朗诵《读中国》,通过充满深情的朗诵,振奋激越的配乐,充分表达出大家对伟大祖国真挚的深情,我爱你!中国!

      

    05快板《点赞新中国》


      我院双职工家庭也准备了一个节目——《点赞新中国》。宏图大展并肩走,共济同舟奔向前,庆祝祖国七十年,盛世中华万代传!

      

    06歌曲《怀念战友》


      一朝战场共生死,百年人生同甘苦。在革命年代,炮火硝烟是生死考验,而今,医院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老书记章强带来的独唱《怀念战友》,通过优美的歌声,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历程。

     

     07诗朗诵《青春中国》


      门诊医技党支部带来了诗朗诵《青春中国》。青春的中国,蓬勃的春天,曾经沉寂的沃土,正蓄势待发!为祖国感到骄傲!

      

    08手语《国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江南分院党支部带来的手语表演《国家》,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意和敬意。

      

    09诗朗诵《我的祖国》


      儿童保健党支部带来了诗朗诵《我的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70年繁荣昌盛的画卷,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我们一起见证!

      

    10合唱《歌唱祖国》


      孕产保健党支部带来了大合唱《歌唱祖国》。祖国,是养育我们的摇篮;祖国,是我们终身为之奋斗的乐园。


      结尾篇


      诗歌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院职工挥舞五星红旗,高声歌唱,把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礼赞70华诞,共筑妇幼未来

      此次主题教育诗歌会,是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是我院职工在自己的舞台上唱主角,展示了新时代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上下迈向跨越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坚定决心。让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号召下,做到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肩扛使命、奋勇拼搏,为全市妇幼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