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最美逆行出征】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李佳、倪毅萍两名同志出发驰援湖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浙江省将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鄂抗击新冠肺炎

      根据上级命令指示

      今天,金华市妇幼保健院2名医护人员将光荣入队

      面对疫情,她们逆向而行!

      没有迟疑、没有犹豫

      只有我愿意!



      她是李佳——中共党员、市妇保院手术室的主管护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曾参加过08年汶川地震救援,而这次她觉得“能出份力,挺好的!”

      

      她是倪毅萍——市妇保院注射室的主管护师,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曾参加过03年抗击SARS,面对这次疫情她是说“这次更需要她!”

      


      主动请缨 迅速行动

      看看妇保院短短3个小时的时间轴

      

      9日上午7:45医院吹响集结号!

      _

      院分管领导在护士长工作群发出号召,各病区迅速反映,主动请缨,接受组织挑选!不到2个小时,医院经综合考虑,确定曾参与03年抗击SARS的注射室主管护师倪毅萍和08年参与汶川大地震医护救援的手术室主管护士李佳,作为此次医院出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支援队员!



      

      9日上午11:00出征仪式简短而有力

      



      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凯旋、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出征仪式。骆院长指出,在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逆行冲锋代表院党总支感谢她们,也为之感动,希望2名同志发挥专业水平,服从当地部门指挥,严格按照院感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也表示,医院是坚强后盾将竭尽全力为出行同志的家庭提供保障和帮助,期待她们凯旋归来!

      



      总院王书记代表中心医院党委对主动请缨、不惧危险逆行出征的2名勇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指出她们的行动彰显的是全国医务人员和浙江省医疗支援队的责任担当,代表的是金华卫生健康系统和我们医院的能力水平,要充分运用自己的技术水平完成好任务,做好自身防护。

      虽然没有长长的告别,没有豪言壮语,但是面对疫情,作为医护人员的她们却如此义无反顾。“放心吧,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平安归来。”简短而又朴实的话语是她们立下的最好的“军令状”。

       

     9日上午11:30逆行勇士出发赴杭

      



      来不及和家人道别,她们就将赴浙江省人民医院集合点与省医疗队伍汇合,启程前往湖北!一路上,她们只是通过电话和父母孩子互相叮嘱。


      下面是她们的最新跟进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你们在用实际行动诉说着自己的职业精神,践行着妇幼人的初心和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愿你们平安顺利、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