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交答卷,谋新篇】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开展2020年中层干部述职述廉

      2月25日、27日,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开展2020年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工作。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王凯旋,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各科主任对2019年科室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意识形态、业务发展等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求,加强科室运营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水平,保障医疗安全,等级评审、搬迁前准备工作以及科室补短板等方面阐述2020年工作计划。王凯旋书记和院领导班子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个点评,客观指出科室不足,提出整改建议,指明努力方向;对于科室提出需要医院支持解决的问题,会议现场立即落实相应职能部门予以解决或提出合理化建议。


      包书记表示,一年来,各科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落实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2020年,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科室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始终以保障妇幼健康为己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塑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骆院长充分肯定了各科室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针对述职情况,他要求,各科室要认真梳理各位领导和职能科室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改进思路,并制定具体措施。他希望,2020年,各科室要始终紧扣妇幼健康中心工作,继续认真履行全市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职能,以优化服务为根本,以强基提质为目标,不断深化妇幼健康服务内涵,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妇幼健康保健学科特色优势,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做好临床与保健相融合“文章”,同时要抓住机遇,以院区迁建及等级医院评审为契机,借助浙大妇院及市中心医院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市妇幼保健院跨越式发展,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王凯旋书记在点评中强调,总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妇儿院区的发展与壮大,各科室要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妇幼健康特长,做好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尤其是要抓好学科带头人培养,不断提高医教研水平,实现科室整体优化提升。在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职工要团结一心、相互协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共同谱写妇幼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为逐步实现与市中心医院实现同质化管理,我院自2016年开展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对科室一年的党建工作、妇幼健康公共卫生工作履职情况及医院业务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价,同时也提供了一个院领导、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等多方的交流平台,群策群力促进科室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新环境新面貌,市妇幼保健院将不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助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打造浙中妇幼保健中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