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学习雷锋好榜样——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灵活就便的学雷锋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面对今年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妇保院团委没有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着眼“化整为零”、灵活就便,号召医院全体职工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产科病区——积极主动、服务在前

      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产科病区全体医护人员都积极投身各项服务,主动承担起 “宣教员”、“保障员”、“服务员”等角色,以实际行动学雷锋、亮品牌、树形象。




      妇科病区——面对面开展防控“疫”线指导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医护人员为患者和陪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面对面开展口罩正确佩戴和“七步洗手法”的现场教学,引导患者及家属加强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



      儿科病区——清洁阻疫情,护理送爱心

      在护士长的号召下,3名青年护士在轮值医院门诊志愿者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主动为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开展清洁“小家”活动,对电脑、电话、操作台、抽屉等部位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消毒,为营造良好整洁的工作环境和加强防控疫情工作尽上微薄之力。




      与此同时,每名志愿者还深入病房,了解住院小朋友的服务需求,积极主动开展爱心护理服务。特别是对刚刚收治的一名福利院特殊患儿,志愿者主动为其讲故事,护士长主动为其做康复护理。



      全院上下——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疫情防控参与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严格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保证医疗服务工作有序安全,院团委和门诊办公室联合牵头,统筹安排医院入口处和门诊各点位志愿者班次,截止目前全院共计915个志愿小时、183人次参与入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询,确保在特殊时期医院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