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市直部分助产机构“出生一件事”和“新生儿先心筛查项目”质控指导

      为全面推进“出生一件事”、“掌上办”、“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等重点省市妇幼健康工作,7月16日上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受金华市卫健委委托,由陈菊萍副院长带领项目管理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对金华市中心医院和金华市人民医院开展业务指导和质控检查。




      目前,金华市已开通线上办理渠道——出生一件事“掌上办”,实现“零次跑”。凡在金华市市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均可通过“浙里办”APP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落户本市的新生儿还可办理户口申报、预防接种证等项目。新生儿母亲在分娩期间躺在床上休息时就可轻松办理这些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市钉钉多证联办累计办结14551人次,浙里办APP办结近600人次。




      截止6月底,全市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共计63285人次,心脏超声诊断共计1101人次,确诊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751例,为提高我市儿童素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业务指导和质控检查旨在扎实推进掌上办工作和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落实,真正实现“出生一件事”办理零跑动,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