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质量为上、安全为重、服务为本、妇幼为先

      安全生产月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院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01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同时成立应急医疗救治小组。制订下发《金华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医疗质量与安全活动月”实施方案》,细化活动计划,明确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职能科室具体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02

      科室自主开展学习


      6月2日起,各科室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学习。

     

     03

      安全生产大排查


      6月18日下午,由胡院长带队,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04

      院长医疗质量综合查房


      儿科及儿童保健部、产科、产前诊断、妇科及妇女保健部组织开展院长医疗质量综合查房。

     

     05

      督查与考核


      职能科室开展督查与指导

      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和总务科针对活动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全院医务人员抽考、在线考试

      相关职能科室通过现场抽考、线上考试等形式深入临床督查,检验医务人员学习成果,以考促学。本次活动共完成核心制度试卷4份,护理相关知识试卷2份,院感相关知识试卷1份,全体医务人员参与,通过率100%。

     

     06

      总结与分析


      6月30日,邀请了总院季敬伟院长,以医疗纠纷案例为全体医务人员分析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的重要性。院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全院医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安全生产月”总结会议。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市妇幼保健院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