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在心尖上“舞蹈”,金医集团·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成功开展儿童心脏介入及射频消融手术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成功开展儿童心脏介入及射频消融手术。





      “小朋友恢复得不错,手术很成功,很快就可以下床活动啦!”“谢谢徐主任,终于治好了我的孩子。”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病房内,儿内科二病区主任徐建新正与患者家属交谈着。就在不久前,他带领团队首次在新院区成功开展儿童心脏介入及射频消融手术。


      为保证介入手术在新院区顺利进行,术前,儿内科二病区、影像介入科、麻醉科、设备科、信息科、护理部等多个学科共同努力,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新院区DSA室的设备调试,将DSA室打造成可成功开展各种介入治疗的专业导管室,并对手术方案及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周密部署。历时8小时,四位患者均手术成功。


      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时期常见的心脏病,若不及时纠正异常结构或功能,可能出现心力衰竭重至死亡。介入治疗相比传统外科手术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疗效同外科手术,局麻患儿术后即可吃饭,所有患儿术后第二天可下床活动。

     

      儿内科二病区徐建新团队已开展儿童心脏介入手术15年,在儿童及成人先天性心脏病治疗、儿童射频消融术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对继发孔型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等儿童常见先天性心脏病展开诊治;及对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频发室性早搏、频发房性早搏等常见的心律失常实施射频消融治疗。手术成功率达99%。

      随着介入手术在新院区的成功开展,这支浙中地区唯一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团队将立足于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造福浙中及更多地区的心脏病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