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探访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儿科新面貌

      “宝宝乖,姐姐会很轻的。”

      “谢谢护士姐姐,我会很勇敢的。”

      “你真棒!”

      这是开学前,孩子们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门诊四楼儿童保健科和二楼检验科接受入园体检时的场景,在抽血窗口,到处可见像泥鳅般想溜走的小娃娃,还有像老鹰捉小鸡般的家长们。多亏了专业且耐心的护士们,还有热情微笑服务的志愿者们,才把忙碌的现场维持得井然有序。

      当然,这只是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儿科日常运行的其中一个场景。自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下属的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启用后,虽然已有越来越多的金华市民和外地患者前来新院区咨询就诊,但仍有许多朋友有很多疑惑,希望了解新院区的具体情况,这其中,家长们最关心的,当属儿科。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去探索更多儿科科室的新亮点吧。

      

        01 宽敞明亮的就医环境

     

     

     

      02技术精湛的专家团队

      儿内科

      儿内科创建于1946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浙中区域临床、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中心和儿童危重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目前拥有医护团队190人,其中医师78人,高级职称医师24人;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协会全国学组委员和省级分会学组委员22人,省级副主任委员和副会长任职5人。配备开放床位239张,设有儿科一病区、儿科二病区、儿科三病区、新生儿、NICU、 PICU病区;有新生儿、小儿呼吸、消化、神经、心血管、肾脏、风湿免疫、内分泌代谢、遗传性疾病、血液及肿瘤、重症医学、感染、儿童康复等亚专科,医疗设施设备先进。

      儿外科

      儿外科是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浙中地区儿外诊疗中心。小儿普外、泌尿、肿瘤、新生儿及围生期等专科的诊治水平已处于省内第一方阵。学科开展各项小儿微创腔镜手术,如腹腔镜胆总管囊肿根治术、腹腔镜巨结肠根治术、腹腔镜肾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巨大肿瘤术前介入栓塞、外伤性脾破裂介入治疗、显微镜技术尿道下裂I期成形术、小切口微创肾积水根治术等,已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年收治门急诊病人3000余例,年手术例数2000余例。

      儿童保健部

      儿童保健部集儿童群体保健、个体保健与儿科临床于体,以儿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以临床与保健相结合为抓手,全方位为广大儿童及家长提供不同需求的保健与医疗服务。是金华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负责对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和指导。曾多次获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先进集体。是金华市唯一家儿童听力诊断中心。负责接收并承担全市儿童听力筛查有异常儿童的复查诊断工作。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医疗服务竭力为全市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