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推进护航攻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卫健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暨“护航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精神,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4月29日上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检查由金医集团党委委员兼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滕卫军,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旻,分管安全副院长申屠桥民分三组带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01 安全生产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后勤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特别检查了中央机房、食堂、月子中心、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区域。期间,随机抽查了消防应急“1、3、5”落实处置情况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召开反馈会,由党政综合办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科室,限定整改时间,纪检监察室跟踪督导。

      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除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外,多措并举夯实安全底线。

      02 安全生产培训

      通过“新年第一课”,邀请辖区苏孟乡派出所副所长楼胜君来院作医疗纠纷处置和防诈骗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

      03 安全生产演练

      在常态化落实全院年度消防培训计划的同时,以点带面,保卫科组织进行上半年全院性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使职工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时,能够及时参与初期扑救,并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自身的生命安全。

      每季度一次协调苏孟乡派出所、市保安公司组织保安队开展应急防暴演练,增强安保人员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责任重如山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筑牢“安全线”,绷紧“安全弦”,扎紧“安全网”,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努力为广大妇女儿童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平安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