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赞!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获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示范基地”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儿童疾病谱发生很大变化,原以营养不良、贫血、感染性疾病为主,而近年来儿童恶性肿瘤性疾病、遗传代谢性疾病则日渐增多,特别是儿童肥胖症,性早熟,矮小症等,儿童的生长发育问题正逐渐走入大众视野。

      关于生长发育问题,家长和社会也存在误区。如认为儿童生长发育矮小是遗传因素造成的,或认为只是晚长,往往耽误了孩子最佳的生长发育时间。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获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示范基地

      依托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的有力支撑,此前,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妇女儿童医院)成立儿童生长发育中心,并通过不断努力,成为留守儿童矮身材免费救助定点医院,浙江省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联盟,金华市儿童生长发育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

      一直以来,儿童生长发育中心积极传播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教育知识,科学管理孩子的身高,通过严格把握适应症,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针对性地为广大家长提供儿童生长发育方面的医疗保健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如今,又传捷报,经过层层评选,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喜获“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成为全国20家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之一。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以健康科普教育为抓手,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学科发展,为守护全市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儿童生长发育中心介绍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中心由资深的儿童生长发育专家、儿科诊疗专家、营养学专家和优秀的护理团队组成。

      其中儿童生长发育专家均获得浙江省儿童生长发育质量控制中心的资格认证。同时多位专家为浙江省儿童生长发育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联盟专家组成员,金华市儿童生长发育质量控制中心成员。

      儿童生长发育中心开设儿童生长发育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六全天、周日全天

      普通门诊时间:周三下午、周五下午

      地 点:门诊楼四楼433-434诊室

      

        学科带头人

      王侃,硕士,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三病区科主任,儿童生长发育中心负责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科疾病和保健分会青年学组组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罕见病学组PWS协作组组员,浙江省数理医学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学组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分会罕见病学组委员,浙江省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联盟专家组成员,金华市儿童生长发育质控中心副主任兼秘书。主持及参加多项省市级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多篇,目前主要从事儿童生长发育及小儿内分泌领域工作,特别对儿童生长迟缓、矮小症、性早熟、儿童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有较高的认识和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