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 金医集团·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增强医务工作者使命感、责任感,积极践行初心使命,金医集团·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1 铮铮誓言见证初心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

      8月19日上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旻带领儿童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的青年医生代表高举右拳,重温初入医学学府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2 丝丝甜蜜温暖“医”心

      宣誓结束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带着精心准备的鲜花和蛋糕,到病区、门诊为医生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同时鼓励他们要赓续光荣传统,矢志拼搏奉献,结合疫情防控、等级医院评审等重点工作,坚守保障母婴安全初心,全心全意呵护妇幼健康,在新时代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3 涨涨知识传递真心

      8月19日-20日,在妇幼健康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线上直播PK赛,比赛通过医院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妇女保健部主任兼妇科主任兼妇科一病区主任张琳、孕产保健部主任兼产科主任兼产科一病区主任郑秀娟及儿童保健部主任兼儿内科主任兼NICU、普通新生儿科主任高原分别以“女性HPV和宫颈癌”、“孕期营养”、“育儿二三事”为主题进行,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网友不断抛出问题,专家们线上逐一进行专业细致解答,直播总时长三小时,在线参与评论答疑互动的医患人员近3800余名,喝彩达149430次。

      通过小小屏幕,不仅扩大了健康知识普及的覆盖面,也是传递了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真心真情。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初心不改,步履不停

      致敬与时间赛跑的人

      感谢你的温暖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