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带队到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推进工作

      8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市政协副秘书长袁月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楼冰,市教育局副局长寿才明,市政协常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彩霞等一行到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妇幼保健及“3211”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推进等工作。市政协办公室行政处处长杨华强,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妇幼处处长沈苗英陪同。金华市市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荣安华一行走访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儿童康复中心等区域,并特别了解了浙中儿童医学保健中心(综合性托育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旻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3211”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吴彩霞副主任从人口与服务资源基本情况、“金有善育”工作开展情况、问题及对策、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金有善育”工作推进情况,她表示,“金有善育”建设列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突破性抓手,市卫健委积极承担牵头单位职责,通过谋划目标、工作、政策和评价“四个体系”,围绕“婚嫁、生育、养育、教育”四大环节,创新工作举措,已初步构建“3211”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善育宝”智慧应用平台、“国医养国娃”等具有金华特色的养育托育标志性成果,下一步将通过加快推动出台生育支持政策、创亮扩面“3211”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加快儿童早期发展促进服务等举措,扎实推动落实“金有善育”工作,为全力打造“浙有善育”建设贡献金华力量。

      座谈会上,各政协委员观看了金华、义乌、东阳推送的“金有善育”工作视频,并围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楼冰主持座谈会。 

      “卫健部门对‘金有善育’谋划到位,工作很实,有创新有成效,市妇幼保健院服务环境温馨,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民政、教育两个“金有善育”的重要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取得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听取汇报后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推进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袁家军书记多次就“浙有善育”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加快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金有善育”工作也列为金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打造的十大标志性成果之一和今年的市政府民生实事,“3211”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工作列入市第八次党代会“558”工作体系,义乌的“善育宝”列入市委“牵一发动全身”数字化改革项目,就下一步“金有善育”推动工作,他希望,卫健部门助力推动出台有含金量的,能激发群众生育意愿的政策,围绕优婚、优生、优养、优教四个环节,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民政、教育相关部门要按职责任务,在优婚、优教两个环节唱好主角,与卫健部门协同推进“金有善育”,争取打造更多的有金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希望各位委员提高站位,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为推进“金有善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