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勤廉担当作表率 踔厉奋发开新局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3月3日下午,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金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跃园、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纪委书记吴位新出席。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党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三大部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院监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进行金华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度廉情分析。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综合党支部书记、孕产保健综合党支部书记、儿童保健综合党支部书记、护理部、设备科负责人汇报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院纪委书记汇报履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其他班子成员汇报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胡旻代表院党委报告2022年度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22年医院党委在市卫健委、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以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教育引导,切实提高思想武装;强化融合推进,有力保障中心工作;强化制度执行,防范风险促进规范;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的“五个强化”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

      胡旻表示,新的一年面临挑战重重,务必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担当、扎实苦干,努力构建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浙中西部医疗中心贡献妇幼力量。

      吴位新表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既是一次总结会、又是一次汇报会,同时也是一次提醒会。会议的工作总结全面、分析问题客观、述职准备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好金医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各级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金跃园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并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她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聚焦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眼高质量发展,自觉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心怀“国之大者”,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健康。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厚植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规范权力运行,让群众在优质健康服务中体验获得感、安全感。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深化细化“四责协同”,不断加强关键少数监督,严格管理抓早抓小,压实责任链条,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