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 站内搜索:
  • 标志
  •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 又快又省 |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首例冠脉造影日间手术

      “3小时术前检查,30分钟完成心脏冠脉造影术,24小时内即可出院……治疗效果佳,既缩短了住院时间,又节省了费用”,近日,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开展首例冠脉造影日间手术,受到患者好评。

     
     

      患者徐先生来自武义,有长期高血压病史,因反复出现胸闷症状到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心内科就诊,经医生诊断,建议进行冠脉造影术治疗,徐先生表示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安排,没有充足的时间住院。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心血管内科主任段军仓经仔细确认,徐先生满足实施冠脉造影日间手术的条件,向徐先生详细讲解了日间手术方案,同意后办理住院手续。

      在医务科的统筹安排和DSA室大力支持下,当天13时35分,患者进入导管室,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放射科和DSA室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全力配合,实施穿刺右侧桡动脉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半个小时,14时05分,手术顺利结束,检查结果提示患者前降支心肌桥,诊断明确,适合药物治疗。

      次日早晨,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陈徐波检查患者穿刺点情况,右侧桡动脉穿刺点良好,无血肿、渗血等情况,桡动脉搏动良好,为徐先生开具了服药方案,予以办理出院手续。从入院到完成冠脉造影手术到出院不超过24小时。

      “还以为要在医院里待上好几天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出院了,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而且费用又不高。”谈及此次就医,徐先生频频点赞。

     

      心内科执行主任段军仓介绍,传统冠脉造影手术通常需要患者住院3-5天。如今,为方便患者就医,心血管内科新开展了“冠脉造影日间手术”。患者在心血管内科门诊进行心脏专科评估,并做好造影前药物准备,术前当天上午,医生便会为患者完善相关术前准备,结果完善后即可完成心脏造影,手术全过程约30分钟,次日就能办理出院。出院后医生还将为患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康复指导,保障患者安全。

      此次日间手术的成功开展为今后同类手术的广泛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以往相比,“日间手术”使得患者无需长时间住院,不但节省了时间和医疗费用,也节约了医疗资源,让患者可以享受到更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心血管内科门诊时间:

      专家门诊:

      每周一上午 段军仓 主任医师

      普通门诊:

      每周二上午-周五上午